妆点首页 > 星座 > 命理分析 > 风水 > 正文

【星座】详解:红珊瑚的作用与功效

来源: 第一星座网 2016-01-10 00:10:32

  来源:第一星座网 本文责任编辑/Linda 原文标题:【星座】详解:红珊瑚的作用与功效 --更多原创,最新星座运程、每日星座测试,星座解码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:zdfaceent

  珊瑚是由珊瑚体内的珊瑚虫分泌出的石灰质,在一段时间内不断地生长并且分裂,把骨骼余下后就形成的我们眼中的漂亮的珊瑚。珊瑚也有着很大的医用价值。本期风水吉祥物带你了解红珊瑚的作用与功效。

详解:红珊瑚的作用与功效

  红珊瑚除了作为珠宝世界中有生命的珍宝外,还被认为是一种具有独特功效的药宝,有养颜保健,活血、明目、驱热、镇惊痫,排汗利尿等诸多医疗功效。400多年前,医药大师李时珍先生在经典名着《本草纲目》中就记载珊瑚有:“去翳明目,安神镇惊。用于目生翳障,惊痫,鼻巾丑。”等功效。

  视物不清将珊瑚细研如粉,取如黍米大涂于患处,每日一次。治心肺郁热、吐衄不止,大红珊瑚,研极细如粉,每服二分,以百合煮成糊,调服。

  据有关资料介绍,珊瑚石有止呕吐、止泻、止血、治腰痛、小儿惊风、清热解毒、化痰止咳、排汗利尿等作用。国外最新研究认为珊瑚可用来接骨,入药可治溃疡、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冠心病以及性病。

  珊瑚的成分主要为碳酸钙,将药材洗净晾干,研成细末即可入药。它的功用为去翳明目,安神镇惊。主治目生翳障、惊痫、吐衄。

  治心神怔忡,惊痫卒倒,大红珊瑚、琥珀、珍珠各3克,人参、白术、当归、胆星各9克,共研极细末,每服3克,灯心汤调下。

  红珊瑚不仅具备收藏价值、观赏价值,还具备极强的保健功能。据说,佩戴红珊瑚饰品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,促进血液循环,还能够除宿血、续断骨、养颜美容、抗癌,驱凶避邪,使人吉祥富贵。

  可预防经痛等妇女生理病。据说小朋友佩戴的话,有保护骨骼成长的效果,红色或粉红色珊瑚尤其对血液方面的疾病有探测的功能,如果越戴颜色越淡的话,很可能有贫血,血液循环不良等问题,心脏病及神经系统疾病离患者也很适合佩带。基本上珊瑚对皮肤,指甲,头发等生长都有帮助。

  

精彩资讯

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

鹿晗热巴恋情证据:敷情侣款面膜

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

“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

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

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

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

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

热门推荐
网友评论

妆点网

Copyright © 2007-2020 ZDFACE Corporation
侵权、不良内容快速处理:annmumuzai@foxmail.com
备案号:赣B-20120025-3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