妆点首页 > 星座 > 命理分析 > 风水 > 正文

【星座】酒店建筑风水有什么讲究?

来源: 第一星座网 2016-04-28 12:07:14

  来源:第一星座网 本文责任编辑/Linda 原文标题:【星座】酒店建筑风水有什么讲究? --更多原创,最新星座运程、每日星座测试,星座解码请关注妆点星闻微信公众号:zdfaceent

  哪个经营者不希望酒店生息兴隆呢?随着现代旅游业的发达与竞争,许多人在建造酒店时的初衷都是以追求更好的经济效益为目标,实现宾客如云,财源滚滚。接下来将从酒店风水学上分酒店建筑风水有哪些讲究,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酒店建筑风水有什么讲究?

  对于所选择的酒店主体结构,我们主要从两方面考虑:建筑给人应该是一种美观和舒适的感觉。如果建筑物上大下小,三角形,刀型等奇形怪状,高低不同犬牙交错等。所以中国建筑风水讲究中正和方。

  中国古代传统房屋建筑。从风水学角度来看,注重三才,这三才就是天才,人才和地才。对应从房屋的立面上来剖析的话,主要是有三个部分组成:屋顶和屋层称为天才,墙身和所有门窗称为人才。地面和地基称为地才。

  古代人认为:天是阳气,地是阴气。人有阴也有阳。古人的建筑,把天、地、人三才元素都融入了住宅的建设。也符合,中国传统的人天对应的理论。天长地久,所以古人认为,只有效法于天地,那人的住宅气运,也可以长久不衰,可以造福于子孙后代。

  天为阳,所以古人建筑物的层数都一般是奇数,当然古代的建筑没有现在的高楼大厦,但是一般高楼都是阳数,你们可以看看古塔,塔的层数一般在单层的3、5、7、9、11、13层乃至15层的范围内。这主要是取象于天。为阳数。而在大型建筑上用的斗拱,都是以“一斗三升”来定。因为古人认为阳是吉利的。比如台阶也是用的奇数。现在楼层之间一般都是九阶。当然现在盖楼一般不太讲究这些了。

  而墙体、墙面的装潢风格,颜色,门窗的搭配属于人才。所以墙面的装修格调,代表的酒店的文化风格和呈现老板各性。酒店外观应以阳性格调为主,不宜用深沉的阴性色彩,阴气太重,使客人有一种压抑感。窗户如同人的眼睛,大门如同人的嘴,这一切都彰显人的特性和酒店的文化,效法于人伦。

  地才就是所选择造房子的地基,地质和周围环境:就风水文化及风水学而言,“地才”是“三才”的最重,因为,“天才”为阳为乾,《周易》称其“元亨利贞、自强不息”,“地才”为阴为坤,《周易》称其“滋生万物、厚德载物”。按照风水学讲,人在生前的作为,财富等与死后的安宁无不与“地才”紧密相关。

  还要注意酒店外部的建筑,它们的不同也会影响到酒店风水,在酒店风水禁忌中,周围最好不要有烟囱、电杆、变压器或者医院、陵园等等具有特殊性质的单位,还要注意酒店周围的建筑的颜色形状也不能相差太大,这样就会影响到酒店风水布局,给酒店带来不利的影响。

  您可能也喜欢:
  家居风水:家中财位摆放禁忌
  家居风水:房门的讲究
  玄关的布局讲究?
  让自己炒股亏损的家居风水

(关注第一星座微信公众号,订阅号搜索 “第一星座”关注我们)

精彩资讯

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

鹿晗热巴恋情证据:敷情侣款面膜

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

“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

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

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

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

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

热门推荐
网友评论

妆点网

Copyright © 2007-2020 ZDFACE Corporation
侵权、不良内容快速处理:annmumuzai@foxmail.com
备案号:赣B-20120025-3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