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秘何为犯太岁 害怕走霉运的人别太担心

来源: 2014-06-21 16:17:00

  那些了解到自己属于犯太岁生肖的朋友,更是被“太岁当头坐,无灾必有祸”的说法困扰,害怕自己来年会走霉运。不过不要这么担心,犯太岁不是一定就会倒霉的。

 
    二、太岁是吉神还是凶神?
 
从上述几种说法来看,并没有太岁是吉还是凶的结论。
 
    古时,将太岁视为君王,王充有云:“太岁之意,犹长吏之心也。”《协纪辩方书》则说:“太岁,君象,其方固上吉之方,而非下民之所敢用。”
 
    也就是说,太岁是年岁之神,是贵神、守护神,古时候将太岁视为君王。
 
说太岁是贵神,是说太岁就像君王一样,是尊贵吉利的,其所在方向也是尊贵吉利的,普通黎民百姓的福禄是够不着的。
 
    说太岁是守护神,是说太岁可以保佑、庇护人们吉祥如意,远离灾难祸患。
 
    如此说来,人们为什么会担心犯太岁呢?
 
     生肖文化认为,如果生肖与太岁相和相顺,这一年的流年运势就吉祥顺利;而如果生肖犯太岁,也就是说与太岁相值、相刑、相冲、相破、相害的话,就会与太岁相战相克,其流年运势就会不利。
 
是故,人们就拜太岁,安太岁,祈求得到值年太岁庇佑,消灾免难,吉祥平安。
关键词:太岁
精彩资讯

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

鹿晗热巴恋情证据:敷情侣款面膜

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

“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

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

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

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

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

热门推荐
网友评论

妆点网

Copyright © 2007-2020 ZDFACE Corporation
侵权、不良内容快速处理:annmumuzai@foxmail.com
备案号:赣B-20120025-3
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