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蒂芬:运用活动的南北交点

来源: 2022-08-14 09:00:07

  7月初,北交点在金牛座20°之前,7月末,它逆行到金牛座18°多(平均北交点总是逆行),走过大约1°35′距离。这些度数区域,是你占星上的敏感区吗——比如,太阳在天蝎座19°(对冲北交),月亮

7月初,北交点在金牛座20°之前,7月末,它逆行到金牛座18°多(平均北交点总是逆行),走过大约1°35′距离。

这些度数区域,是你占星上的敏感区吗——比如,太阳在天蝎座19°(对冲北交),月亮在水瓶座19°(与北交相刑)?这样的话,业力的浪潮将扑向你?有些巨大的、命运的事情将要发生?

可能是,也可能不。

每18.5997年——大约每十八年七个月多点——行运南北交点轴线完成一个黄道周期。即南交点回到白羊座0°。还可以表述为,南北交点每一年半左右走过一个星座。

我的经验是,不要依赖交点行运会精准对应任何生命中的大事。它有时会,有时不会。我看过它们悄无声息地过去,也看过它们改变了人们的世界。后者的例子,威尔·史密斯的本命月亮在天蝎座21°8′,今年3月的奥斯卡颁奖礼上,他失控打了克里斯·洛克,当时行运南交点在天蝎座22°2′——也就是说,打在他的本命月亮上。南交点与本命月亮相合,北交点与本命月亮对冲——非常情绪化的时刻。是有什么未解决的天蝎座业力从他的灵魂深处泛起?他打的是克里斯·洛克还是过去的鬼影?

无论答案是什么,那激烈的天蝎式的时刻将在余生铭刻于他的公众形象。

另一方面,2019年8月12日行运南交点与我的本命太阳相合,却是我人生最平静的阶段之一。看着自己的星盘,我在等待“一些事情发生”,但基本上没事,生活平稳自如,我开心地写着《火元素之书》,银行账户里还有一大笔钱。而1977年秋天,南北交点轴线与我本命太阳相刑,则改变了我的人生:那件事之后的几周,我决心成为占星人,开始了全职占星工作,斩断了与传统职业道路的全部关系。

重点是,我不愿意大惊小怪于一个人即将迎来的交点行运,这在我看来非常假,但无视它们也是愚蠢的。如果对交点过分解读,很可能无缘无故地“狼来了”,让客户烦恼也让自己出丑。我抱持完全开放态度的是,交点行运有着一些深刻层面的进化意义,这种意义过于微妙,无法精准地解读,而且问题是,占星上,任何时候每个人都有足够多的可以解读的东西,我们不必去纠缠那些“微妙”的地方。我们的时间和客户的时间还有更好的用处。

我知道的是,交点行运有时明显与现实相关并带来启迪,有时是没用的。

怎么解释这一点呢?我觉得,都知道,我作为进化流派占星师,南北交点总是与我们未解决的业力有关。我们都有很多未决业力,否则不会来这一生,是那些业力让我们诞生于这一世。这个概念中,我加上佛学的“因果报应”,像果子成熟了会从树上落下,业力成熟了,它准备发生,它也会打开。

对于这种“准备成熟”的状态说深一点,然后尽量全联系起来。当我们说“因果报应”时,可能听着不太吉利,好像我们曾经“是坏的”,现在宇宙正义的长臂来抓人了,你必须为过去的罪过付出代价。你要这么想可是退化了。“因果报应”更多是好事而不是坏事,它的基本意思是,你准备面对和处理它,你可以成功,可以解决它,可以打破模式。

既然未决业力一直没给你任何好处,解决它就是解放你。你可以更有力量地继续生活。

你就这么想,小时候被家暴,13岁时还和施暴者一起生活,13岁还不是让那些感觉都浮现的最好时机,你还需要父母养育。再长大一些,可能你终于准备好了,解决那些伤害的条件已经具备,你独立了,远离了施暴者,可能还有些情感支持,可能拥有你13岁时没有的智慧。

那就是“业力成熟”的意思,再强调一下,它是好事不是坏事。

我的感觉是,交点行运碰到敏感点且无事发生,可能没什么可以触发的,也许你在那个领域的一切业力都清理干净了。更可能的是,时机还不对,业力尚未成熟,所以交点行运轻轻略过了。

前面写的都是行运交点,但其中一些原理更具概括性,星盘的交点活动有三种方式,行运只是其中之一,还可以看推运和太阳弧。

三种“交点活动”的技术中,我一直认为太阳弧最可靠。不像快速移动的行运交点,太阳弧的交点之灵每年移动大约1°,那意味着它有足够时间产生意义的深度与复杂性。而且,太阳弧往往更倾向于事件导向,毕竟它本质深处是太阳的活动记录,太阳是人生记录,不太指向微妙的内在动态。这一切意味着,如果目标找到是业力潜能呈现于现实的时机,太阳弧技术非常适合这个任务。太阳弧交点与本命星体呈相时,特别是前面说的交点故事有关的相位,我们往往可以假设,某种重大业力已经成熟。

摇滚传奇女性蒂娜·特纳于1939年出生在南方的贫困之家,看她年纪就知道,她是跨旧有男权世界和新兴现代世界的人。她的丈夫艾克曾严重虐待她,有一天,她就是看清自己受够了,净身出户离开丈夫。如果人生中会有这种“公元前/公元后”般的分割线,那一刻的蒂娜·特纳就像画下了这条线。

特纳本命太阳位于星盘第四宫,射手座4°1′,离开婚姻的那天,太阳弧北交点位于射手座4°37′。又是一次:精准相合。她带着全然的射手座信念精神,选择了射手座的自由,而这个选择是在“家庭生活”中做出的——第四宫象征。

再简短说个我自己的例子,太阳弧交点与我本命的土星合中天相刑时,我写了第一本书《内在的天空》,签了班坦图书公司。我们不用太深观察就可以发现,那是另一件“公元前/公元后”画线式的事件,太阳弧交点总有这类故事。

推运交点轴线呢?推运交点有个可悲的缺陷——人的一生中变动不大,推运交点走得太慢了。要知道,推运里,天变成年。那意味着交点走完你的星盘需要6793年多一点的时间。1°走上十八年。你可能发现问题了——人一生的时间尺度中,交点也就推进5°。如果你本命盘有交点相位,可能你都凉了,推运交点还在影响力范围。

但推运中值得关注的是,一个人的交点相位完全精确时,或交点改变星座时,尽管可能六到八个人里才有一个人经历过推运交点换座。同样,推运交点换宫——可这又有个问题:除非出生时间极为精确,否则你无法极为精确地知道宫头位置到底在哪。比如,出生时间差一分钟的小错误,宫头差了15′,虽然不多,但足够让交点换宫的时间差个四年多。

我的工作中,我本能要清理杂乱信息,直到找出最明确的要素,所以推运交点基本被排除了。也就是我苦思冥想自己的人生、琢磨我非常爱的那些人、想非常非常了解他们时,才偶尔用用。即便如此,我也没在推运交点上得到什么特别有用的。

最后,我这里探索的是交点轴线在星盘移动的三种方式。至于搞清楚你的业力到底什么时候呈现,这些活动的交点只是工具之一。为得到更大局的画面,永远关注行运、推运、太阳弧触发本命交点时,也别忘了行运、推运、太阳弧和交点主星的关系。比如,你的南交在双子座,记得你的(南交主星)水星也携带大量业力,关注它当时的行运、推运、太阳弧位置。

像人生,有了业力分析,可以玩的就太多了!人生是复杂的,占星像照出这种复杂性的一面镜子,这就是占星的生命力。改写那句不一定是爱因斯坦说的名言:“对占星的最明智运用是,尽量让一切简化,但不是过于简单”。

本文译者

星译社ATS

占星资料翻译组织
关键词:斯蒂芬
精彩资讯

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

鹿晗热巴恋情证据:敷情侣款面膜

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

“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

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

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

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

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

热门推荐
网友评论

妆点网

Copyright © 2007-2020 ZDFACE Corporation
侵权、不良内容快速处理:annmumuzai@foxmail.com
备案号:赣B-20120025-3
All Rights Reserved